天神与仙女

【品牌拟人】

double-niin:

*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






【1】


路易是个花心鬼。




路易是个眼高于顶的花心鬼。




花心是因为爱玩,眼高于顶是因为本身就在山顶。入学两年伤过的少女心没有千斤也有八百,学校还专门给他开了个帖子,叫攀岩失败打卡处,里面都是姑娘花式表白花式被甩的记录,而路易依然云淡风轻。但常在山顶处哪有不失足,入学第三年路易终于不小心坠入爱河。爱河暗流汹涌,好的是爱河清澈见底日月可鉴,坏的是爱河空空荡荡只有路易一人。




路易是单恋。




还是觊觎别人男朋友的那种单恋。




觊觎的别人还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那种单恋。




坠落山顶的路易感觉自己被河水淹没,灌进喉咙都是苦涩味道。泡在苦涩水里他愤愤不平,不明白爱情凭什么要讲先来后到。




但爱情它确实讲先来后到。




【2】


路易第一次见到哥哥新男友是去年冬天,那时候两人已经交往快一年多,新男友当时脖子上围的是路易哥哥的围巾,路易恶劣的想那一定是为了遮掩脖子上的吻痕。




路易清楚自己哥哥的占有欲多强。




从家里独立之后哥哥就一直经营着自己的公司,很长一段时间都住在英国,也有很多前任,这次回国竟然交往了中国男生。但这也不难理解,兄弟两人长相没多少相似,性格南辕北辙,但审美出奇一致,新男友进门第一眼路易就同样动了心,对方脸颊上的一颗小痣性感的一塌糊涂,要不是哥哥的警告眼神,他立马就能往上面舔一口。




整个新年对路易来说都是煎熬,用餐礼仪他坐在哥哥对面,看哥哥轻声细语对人说话,用指头抚摸新男友的鬓角,温情脉脉又衣冠禽兽,路易抿一口红酒,觉得如鲠在喉。




如鲠在喉的路易脚步虚浮的站起来,脚步虚浮的问候哥哥的新男友,脚步虚浮的与人拥抱,除了手指格外用力。




该死,他向男生脖颈一侧偏头,发现男生香水都用的是哥哥同款。




【3】


长夜漫漫心里有鬼,路易半夜出了房间门,听说运动压制欲望,他拐进了自家花园。




家里有钱住庄园,是好,如果没看见苹果树下缠绵的哥哥和哥哥男友那就更好了。




但已经看见,路易思索一秒,他想说什么呢,哥哥你好我也想亲你男朋友么,不太合适,于是他什么也没说,转身决定打道回府。不打扰好事,纵横恋爱场多年,他基本的操守还是有的。




嘶,他听见身后男生叹了一口气,说冷。




一口叹气叹的跟仙似的,一个冷字也说的百转千回,听着路易脚步再也迈不开,鬼使神差他转过了身,看见男生手指插在自己哥哥发间,毛衣已经被从下掀起到了肩膀,皮肤冻得苍白,关节是粉红,路易微微换了个角度站,看见男生背部整面都是一个巨大的刺青,刺的是路易哥哥的英文名字,花体英文线条在冬季烟紫色的黑暗里显出来暧昧的张牙舞爪。




操。路易低头抓了一把自己的裤子布料。




想大义灭亲了。




【4】


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。路易朋友瞪大眼睛。那是你哥!




啧,路易烦躁咬着烟,储物柜里抓出来一把情书,他挨个叠成纸飞机往外飞。我当然知道那是我哥。




你就可劲糟蹋别人心意吧,路易朋友冷眼看他的混蛋行径,说这次我可不帮你。




我哥那么多前任,我就谈这么一个男朋友,我怎么不行?路易暴躁弄几下自己的头发。你得帮我,我没追过人。




是啊,是啊,大爷。路易朋友白眼翻上了天。忘了您这方面经历空白了。






【5】


追人第一步听说是刷存在感,路易朋友信誓旦旦,狗比时代一切都快,你们一见没能钟情那只能日久生情了,你先去他跟前窜窜。




于是路易就去男生跟前窜窜。




路易窜出水平,窜出风格,就是没能窜出成绩。路易哥哥防狼似的守着,骑马打球温泉音乐厅品酒会,路易连男生衣角都没碰到,但好歹熟了一点,路易知道男生姓吴,职业自由,模特摄影都做,有时候也接一些唱歌邀约,和自己哥哥是在国外看画展的时候认识的,两人恋爱经历听上去简直是小说完美爱情的范本。




路易暴躁通话朋友,人那边一见钟情加日久生情,我见缝插针不了怎么办,朋友在课堂上用气音说话,你别气馁,第二步,你英雄救美,哎救帅也行,反正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,然后你从天而降一下,保证什么能成!




路易挂电话,现在他什么鬼话都愿意相信,恋爱真的使人盲目。他又拨一个电话,贵族家里管家业务能力一流,彬彬有礼说绑匪安排上了。






【6】


没想到绑匪是真绑匪,假那帮塞车在环城高速上,路易和男生一起被堵住嘴的时候心里第一个念头,回去就把管家工资减半,第二个念头他转头愧疚看着男生,想全是自己拖累。




男生嘴被塞住,对他弯了弯眼睛,是安抚的意思。




二十一新世纪绑匪业务能力升级,恐吓威胁软硬皆施,手段的果断不以两人颜值为转移。不知道哪里学来的刑讯手段,要敲诈出两人身上最大价值,被绑在一处断水断食一天半,路易从小娇生惯养,夜里发起烧来,清早醒过来发现男生把自己揽住了,下巴轻轻搁在自己肩膀上,清晨阳光洒在对方因为缺水而有些干燥的嘴唇上,仿佛灰尘都格外厚待他,欢呼雀跃的在男生脸孔旁边跳舞。那一瞬间路易奇异的什么都没有想,他偏头在男生嘴唇上碰了一下。




再亲密也没有了,因为绑匪走了进来。晃了晃手机。




谁是路易?绑匪蒙面说话有点好笑,但两人都没打算笑,绑匪说路易家里接了电话,是路易哥哥处理这件事,路易哥哥答应不报警,让绑匪只放一个人走,绑匪播放的录音里路易哥哥语气一如既往的冷静和无情:放走我的恋人,至于我弟弟......路易自己惹出来的事,让他自己解决。




......




哥哥,真无情啊。男生笑了一下,在路易震惊的眼神中,轻轻开口。






【7】


最后路易还是被放了出来,自证身份的时候他对自己哥哥的了解远没有男生多,绑匪做事很谨慎,搜身之后蒙了他眼睛,套牌车把他拉到了可以打车回家的街道。路易两辈子都没那么狼狈过,他身上的外套全是灰,脸上有自己不小心刮出来的血痕,黑眼圈红眼眶,奔进家门他哥哥正站在客厅,望见是他,卷起袖子过来把他揍了一顿,路易一下没反抗,只是急急抓着他哥的手臂说快救人,他走之前给男生戴上了自己的耳钉,里面有一套gps定位装置。




一顿折腾,幸好男生懂得自保,没受什么伤,但是脱水严重,在医院里躺了三四天,路易在人出院那天才敢露脸。




男生当时在抽烟,路易哥哥也在病房里,最后起身前轻轻摸了摸男生脸颊,脸上是路易三辈子没见过的伤感表情,路易识趣的站到楼梯间,等哥哥脚步声远去才走出来,他知道工作调度结果,哥哥又要回英国工作了,并且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不会回来。进了病房男生一支烟已经快要烧到手指,正偏头看着病房里透光的一侧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

路易走过去,轻轻拿走了那只烟,他皱着眉头,说你该少抽点。




男生终于转过来看他,一秒,两秒,终于慢慢笑开。




嗨,你来了。他说。








THE END




*但是和品牌TBC  


*祝贺哥哥

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